搞玉

【ALL玉】玉倾天下

ALL玉,宫廷AU。受我看过的三俗宫廷小说影响,本文中心思想就是搞玉。

太微X润玉,旭凤X润玉为主。走心走肾,OOC到爆炸,不爱看不用和我说。

能不能更看我作业多少。写不弃坑的话就会放大纲上来。希望大家友好催更敦促一下我~

期待小蓝手小红手,想要评论一起搞玉

写这个文主要是为了开车嘻嘻嘻,剧情都只是铺垫

 

 

润玉是被荼姚带回宫中的。

按照荼姚所说这个孩子的父亲祖父都已经丧身战场,如今母亲更是殉情而去,于情于理都该予以照拂,以示皇家恩德。而且就算知道这个孩子是皇后为了掩饰自己入宫多年却一无所出,找来固宠的玩意。但是荼姚母族势力强大,当年太微登位的时候也出了不少的力。皇后亲自来求,太微更无法不应允。

更何况,这个孩子,竟是这样的与梓芬相似。

自此,润玉变被皇后收作义子留在宫里。

似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意,润玉进宫几年后,皇后就诞出中宫嫡子,出生当天就被太微封为太子,取名旭凤。

旭凤慢慢长到四五岁,一直以为宫中有个极为漂亮的姐姐,自己只是在父皇寿辰时远远看到过,便觉得是个神仙一般的人物。只是母后一直不喜他。而且这个姐姐一直在父皇宫中,而自己是没有父皇的允许,不能随意进出皇帝寝宫。

直到自己有一天,摆脱了身边的侍从,偷偷溜进了父皇的寝宫。看见了这个“神仙姐姐”。

他在父皇的书房中读书,一身月牙白的衣裳,衬得他似月光皎洁。虽然只有十岁,但是也流露出将来的绝色之姿。

旭风年级小,不由得看呆了。不小心碰到了藏身的花瓶,引起了“神仙姐姐”的注意。他朝这边看来,双目姣姣仿佛春水流过,发现了旭风,很是惊讶。站起身悄悄走到了旭风身边,朝他开口问道:“你可是太子,旭风?”

“嗯?”旭风一时懵住,怎么姐姐的声音听起来好像有点像是男声。“!!你不是神仙姐姐?!”旭风岁数小藏不住心事,直接问了出来,看起来还颇受打击。

润玉也愣住了,自己自从被太微接入皇帝寝宫教养之后,很少出现在众人面前,也不知道太子从哪里知道了自己。而且看起来把自己误认为成女子。

“我自然不是女子,说起来,你该称我一声哥哥,我是你母后的义子。”润玉不和小孩计较,柔声说道。

旭凤自是不信,他的母后从来没有和他提到过什么哥哥。

当年荼姚还没有生下旭凤的时候还可以勉强装一下慈母的面目,带润玉入宫后太微确实来到她的寝宫频了些。然而等到旭凤出生后,荼姚就百般的看不上眼润玉。尤其是每次看到太微过来都要询问一下润玉的近况,而对旭凤置之不理。日子久了,心里就起了嫉恨。

于是,趁太微出宫祭天之时,偷偷下手。润玉高烧不退,但是荼姚将人圈在宫中秘而不发,而且不让太医来看。只想着让这个孩子自生自灭,夭折了倒是也怨不到她这个养母。

天命有常,荼姚的精密算盘被携王妃入宫拜见的临川王—洛霖发现。洛霖和王妃都是菩萨心肠,况且幼子何辜。于是出手救了润玉一命,而且传信给太微告知情形。

太微得知大怒,赶回宫中后怒斥荼姚是毒妇,虎毒尚且不食子,荼姚竟然对稚子下手。但是因为润玉到底捡了一条命回来,而且皇后母族势力强大。所以太微也只是让皇后禁足半年,闭门思过。把润玉带回紫方云宫自己亲自教养。但是润玉实际上是从鬼门关走了个来回,加上年纪小,所以太微刚刚把润玉带回紫方云宫时,着实是被润玉黏的不行。太微时常在御书房批折子,动不动就有宫人来报,说是润玉从梦中哭醒想要找陛下。太微身边的宫人自然是极有眼力的,知道太微对待润玉与众不同,甚至比太子还要放在心上,当然不敢有丝毫怠慢。太微无法,只好在御书房的暖阁里给润玉也安排了卧房。后来就成了习惯,润玉时常陪在太微身边,甚至在太微批折子的时候,也在房间角落里支了个方桌,自己看书。润玉倒是安静,太微有时兴起也会手把手教润玉练字,按照自己心意养育。

故而如今的旭凤确实是不知润玉的存在。只是一心觉得自己的“神仙姐姐”原是个男子,心里委屈的很。润玉瞧见他憋着嘴忍着不哭的样子,实在没忍住,在旭凤带着婴儿肥的脸蛋上捏了一把。

“你!你竟敢!”从未有人这样对待过旭凤。荼姚淫威甚重,没有世家子弟敢与旭凤交往,更何况身边的侍从。

润玉也只是自己怕是逾矩,只好转移小孩注意力。“嘘——你自己偷偷进来的吧。”润玉把手指竖起抵在旭凤嘴旁,“我带你走小路出去,莫要被人发现了。”润玉知道太微向来不准他人随意进入寝宫,若是旭凤被发现了也讨不到好。

果然旭凤的心思被转到这边,连忙点了点头。跟着润玉顺着墙边往外走。只是他人小腿也短,有点跟不上润玉的步子。又怕自己被落下,只好偷偷伸出手牵住润玉白衣的衣角。润玉察觉到了,心里觉得好笑,面上却是不显露。只是稍稍放慢了脚步,让小孩慢慢走。

将旭风带到紫方云宫外的一处树下,润玉叮嘱小孩:“以后不好在这样,若是被人发现告知你父皇,你怕不怕?”旭风低着头不太高兴,不吭声。润玉从衣袖里掏出了一块糕点,递给旭凤,摸了摸他的头,:“以后要是无聊,可以来这里等我。我来陪你。”

旭凤接过糕点,看了一会儿润玉。心想,果然神仙姐姐哪怕不是姐姐,也是那样好看。飘出一个“嗯”转身就跑。

润玉看他小腿跑的倒是挺快,心里觉得这个太子和他母亲倒是一点也不同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259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